南风

嫂子的笑(上)

       爸妈早已过世,我哥一手把我拉扯大,很疼我,凡事也以我为主,他和嫂子结婚前特别宠我,嫂子看我也像看小孩一样,透着宠溺,嫂子长的很漂亮,笑起来很甜,或许我就是被她的笑给迷惑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去年一月份,我哥娶了嫂子进门后,我哥对我的笑容越来越淡,那抹笑也越来越不达眼底,但是嫂子依然没变,每天轻声问我想要什么想吃什么,给我买许多东西,对于一个从小没爸妈的孩子来说,嫂子的这份关爱使我彻底放下了心坎,我开始与她说我的小秘密,我的喜好……她每次都笑着听完,不管我说多少,她都耐心的听我讲述,后来才发现,这些对话套出了我的缺点、我的秘密、我藏在心底的痛苦和黑暗,她总是笑着,现在想想,那笑令我毛骨悚然……

 终于有一天……她不装了,可能是装够了吧!毕竟照顾我,也挺费脑子的,她她开始每天对我恶语相向,不再听我的诉说,更别说给我买东西……我的身上也就这样出现了伤痕、青紫……找我哥?我找过我哥!一开始他们结婚的时候嫂子早就不知道对我哥说了什么,而我却沉浸在嫂子的温柔中,从没找我哥解释过,我把他对我的冷脸看做是他心情不好,毕竟我是他疼了那么多年的妹妹……现在我哥早就已经不信我说的一句话了,当发现这点的时候,我的心痛的像被揪起来!他信她不信我!他宁可相信一个陪了他一年的女人,也不相信我这个陪了他十多年的妹妹!

  那次,我举着胳膊上的伤痕去找他,我走进书房,他只淡淡的撇了我一眼,那眼里也再也没有宠溺,只有寒凉,我一抖,颤抖着说:“哥!嫂子打我!”他又撇了我一眼,他的眼里漫上了怒火,我一喜,可接下来的话却令我浑身发抖,“你每天自己瞎混不够还要诬陷你嫂子吗?”我?瞎混!?“我没有!”我大声反驳,“呵!媛媛果然说的没错!”他只说了这么一句,然后打开抽屉,甩给我一沓照片,那上面是我站在酒吧里穿的很薄,“整天正事不做!还侮辱你嫂子!”酒吧是嫂子带我去的,我本来不想去,可也不知道怎么被嫂子哄的就跟着她去了,我原本穿的是牛仔裤卫衣,可到了酒吧嫂子非要让我穿一件特别短的裙子,自己也换上了,还连哄带骗的告诉我女孩子就这样穿 才显得有自信,好看!原来在这等着我呢!呵!我知道我怎么解释我哥也不会信了,我失魂落魄地走出书房,嫂子拿着一杯热茶从走廊走过来,再走到离我两米多远的地方时,大声喊了一句:“老公,你要喝茶吗?”我意识到不对,急忙后撤,可来不及了!“啊!”嫂子拿着热茶的手猛地一倾倒在了自己的手腕上,“琪琪,你怎么能这样?”她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眼框,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,“我知道你因为我把你去酒吧的事情告诉你哥了所以生气,但是你也不必如此吧?我也是怕你长歪啊!对不起!琪琪!我不是故意告诉你哥你的秘密的!我只是怕你误入歧途!”那个身后的书房门哗的一下打开,我哥撞开我扶起了我嫂子,我撞在了墙上,胳膊上的淤青钻心的痛!“媛媛!你没事吧?”哥哥的眼里的担心像是要溢出来,我也疼啊!心甚至比身上的痛更痛!哥哥厌恶的撇了我一眼,一把把我从地上揪起来,然后寒着声说:“道歉!”我抬起头望着他,眼泪刷的一下流下来,委屈和不甘在我的心中被这两个字无限放大!我要反抗!不能再被这个恶毒的女人摆布了!我一直那么抬着头盯着哥哥,倔强的说:“我没有!我不!”

评论

热度(1)